安美牙醫診所 | 植牙,台北大直,舒眠植牙,牙周病雷射,安美植牙牙醫診所,台北植牙,安美牙醫,無痛植牙,全口重建,牙周雷射,牙周病治療,謝懷德,一顆壞牙賭上你的50年 -- 牙周病牙周治療新聞公告

牙周病不治療 恐成無齒之徒

記者戴淑芳/台北報導

牙齦出血非火大,小心牙周病上身。牙醫師提醒, 40歲以上國人約 78%有輕重程度不一的牙周病,如置之不理,可能導致牙齒掉光,不可輕忽。

台北市 62歲蔡先生是位進口貿易業總經理,因長期在兩岸奔波業務,處於高度工作壓力下,讓他出現牙齦腫痛流血、口臭的牙周病徵狀,他卻認為只是熬夜上火,直到出現牙齦化膿、齒牙動搖才驚覺有異;經牙醫診斷發現已是牙周病第二至第三期,有 7顆面臨拔牙危機。經標靶式雷射治療徹底清除病灶後,蔡先生不但保住原本搖搖欲墜的 7顆病牙,省下 70多萬元植牙費,可以大啃芭樂和牛肉乾。

開業牙醫師謝懷德表示,牙周病是因為細菌感染牙齦導致,常因初期症狀不明顯而容易疏忽治療,如等到細菌感染嚴重、齒槽骨已開始萎縮才急忙就診,牙齒可能已搖搖欲墜,大多保不住。有些患者擔心牙齒被拔或害怕牙周手術,能拖就拖不願就醫,但謝懷德指出,牙周病會相互傳染的,若不即時處理,不僅會造成四周健康牙遭感染,嚴重者還會牙齦萎縮、牙齒掉光,甚至連植牙都植不成。

牙周病治療除了傳統刮除和水雷射手術外,還有可偵測牙結石病灶的標靶式雷射,不斷時間短不需開刀、不需翻瓣治療、甚至不需要麻醉,術後可馬上進食。

不過,謝懷德表示,雷射治療牙周病唯一的缺點就是治療期長,患者需定期回診、積極配合治療,回家後也需確實做好牙齒清潔。

新聞來源:中華日報醫藥網